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和上报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河北省在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项目的通知》(冀教研函〔2019〕3号)文件要求,做好2020年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申报和2019年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展报告上报工作,研究生学院对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2020年度省级在读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

(一)申请对象:

本项目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以博士生为主,兼顾条件、创意特别突出的硕士生;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申报创新项目原则上限定为二年级;专业学位硕士生限定为一年级。

(二)申报要求:

1、研究课题应紧密围绕服务河北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大理论和工程问题。

2、博士生申请的项目应体现学术创新,尤其是原创性研究;硕士生申请的项目体现创新创业要求;鼓励跨专业团队的技术集成创新项目;

3、申请者团队应具有较强的从事创新性研究的能力和素质,并具备相应的科研基础条件;

4、申请人申报创新项目须征得学科和导师支持,所在培养学院、学科能够提供相应的保障条件。

5、预期成果:学术学位研究生以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为主,专业学位研究生以物化成果为主。

(三)项目组织管理

1、各学院负责本学院申报创新资助项目初审和推荐工作。

学院组织学术委员会对本学院申报项目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与可行性进行论证,确定上报学校的创新资助项目。

2、根据2015-2018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统计,允许植保学院、动科院、动医学院申报不超过5项/学院,其他学院申报不超过3项/学院。

3、研究生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的项目再进行论证、筛选,最终确定我校向河北省教育厅推荐的创新资助项目30项,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项目。

4、对获批的创新资助项目,研究生学院将对其科研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调查,保障创新资助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上报2019年度省级在读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展报告

项目产生的论文、专著、成果评议、鉴定资料等均应标注“河北省教育厅在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项目(项目编号)”,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项依据。

三、提交时间和要求:

务必于2019年9月20日前各培养学院学科秘书将推荐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1份,PDF电子版1份。项目申请书的文件命名:学科代码+学科名称+学校代码+学校名称+博士/硕士+项目负责人姓名)、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1份,学院盖章,WORD电子版1份)、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将2019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展报告(附件3:纸质版1份,PDF电子版1份)报研究生学院,其中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233450665@qq.com

联系人:刘渊 电话:7521489

邮箱:233450665@qq.com

附件:《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河北省在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项目的通知》(冀教研函〔2019〕3号)

附件1: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请书(样表)

附件2:申报汇总表(样表)

附件3: 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进展报告(样表)

研究生学院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