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18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与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开题和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研究生论文开题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现对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望认真执行。

一、研究生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按照以下文件执行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实施细则》校研字【2009】10号文;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校研字【2009】9号文;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校研字【2017】10号文。

二、 时间安排

开题及中期考核时间:2019年10月8日—11月20日

三、 组织管理与要求

1. 培养学院要认真组织和管理好各学科专业论文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并对开题和考核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2.导师对论文选题负直接责任,论文选题应符合本学科领域研究范畴。

3.考核小组对论文开题质量严格把关,就论文选题的科学性、选题的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概述、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试验设计、研究过程、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预期创新点、工作量以及进度安排等环节和内容进行论证把关,提出具体意见。

四、其他

1.各培养学院学科秘书将开题及中期考核的时间、专业提前两天登录“研究生管理与创新平台”;

2. 开题报告具体操作程序说明见附件1,中期考核具体操作程序说明见附件2

3. 学生统一以PPT形式汇报,同时提交书面报告。

4.考核评价体系

培养学院根据考核小组意见和《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分体系》(见附件3)对研究生做出评定。

5.特殊情形

上一学年内休学或试验设计存在严重缺陷的研究生须暂缓开题;未通过开题的研究生不能进行中期考核。

6、开题及中期考核材料务必于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

(1)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表,纸质版一式二份提交给所在培养学院学科秘书,培养学院存档。

2.《2018级研究生开题报告选题审核表》(附件4)和《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工作总结》(见附件5)经培养学院审核后,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签字,培养学院盖章后,学科秘书交研究生学院。

六、注意事项

1.研究生在填写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材料时,应特别注意不允许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打开两个学生平台,若导致学生信息互相覆盖,后果自负。

2.为保证研究生顺利毕业答辩,请各培养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学院规定时间控制开题及中期考核的录入时间。

研究生学院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