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21年下半年组织研究生文献综述汇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为了促进研究生掌握本学科研究现状及最新发展动态,增强研究生深厚学术功底。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组织研究生文献综述汇报通知如下:

一、参加汇报研究生2020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汇报时间

截止时间为20219月30日前完成,文献综述汇报完成后方可进行论文开题报告。

三、汇报内容

硕士生在详细阅读本人研究领域内近5年60篇左右中、英文文献基础上,完成个人总结的文献综述汇报。

四、要求

1、各培养单位在本学期7月9日前把做文献综述汇报的通知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要求导师指导研究生如何查阅文献、如何学习、总结文献资料等相关知识,让研究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文献阅读学习,掌握文献阅读方法,了解本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增强研究生掌握本学科专业知识深厚的学术功底。

2、文献综述汇报由各培养学院组织,专家组由至少三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组成,负责听审工作。

3、文献综述汇报材料

要求硕士生阅读近五年60篇左右的中、英文文献记录的PDF扫描版:包括原文献(包括看文献的相关记录、查询的专业词汇)、个人总结的文献综述。


                                           研究生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