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组织在读研究生申报2022年创新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河北省在读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资助项目的通知》(冀教研函[2021]8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申报2022年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202194日前,培养学院完成所在单位申报创新资助项目的初审推荐工作和相关材料上报。

2. 2021910日前,研究生学院完成我校研究生创新项目的复审推荐工作。

3. 2021915日—925日,公示无异议项目的研究生、导师、培养学院完成在“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项目申报系统平台”的系统申报工作。

二、组织管理

1.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对申报项目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与可行性进行论证,按照学院申报限额(附件1)在学院申报项目中择优推荐。

2. 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的项目进行复审、筛选,向河北省教育厅推荐我校创新资助项目30项,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项目。

3. 对获批的创新资助项目,培养学院须对其科研开展情况进行组织管理,保障创新资助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申请对象

本项目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以博士生为主,兼顾条件、创意特别突出的硕士生;博士生、学术型硕士生申报创新项目原则上限定为二年级;已取得部分在研成果的研究生优先推荐。

四、申报要求:

1、研究课题应紧密围绕服务河北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重大理论和工程问题。

2、博士生申请的项目应体现学术创新,尤其是原创性研究;硕士生申请的项目体现创新创业要求;鼓励跨专业团队的技术集成创新项目。

3、申请者团队应具有较强的从事创新性研究的能力和素质,并具备相应的科研基础条件。

4、申请人申报创新项目须征得导师和学科支持,所在培养学院、学科能够提供相应的保障条件。

5、预期成果:学术学位研究生以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为主,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专利等物化成果为主。

五、提交时间和要求:

(一)202194日前各培养学院向研究生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研究生的材料

   (1纸质版:推荐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附佐证材料(论文初稿或专利)(1份)

   (2电子版:项目申请 (文件命名:学科代码+学科名称+学校代码+学校名称+博士/硕士+项目负责人姓名)

       2.学院的材料

   学院申报汇总表(附件3学院盖章纸质版1EXCEL电子版1份。

以上电子版发送联系人OA办公系统邮箱

  (二)2021915日—925日公式无异议项目的研究生、导师、培养学院在“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项目申报系统平台”参照《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项目申报系统平台使用说明书》(附件4)完成系统申报。

   联系人:闫庭语 电话:7521738

   附件1:学院申报限额

   附件2河北省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申请书模板

   附件3学院申报汇总表

   附件4:《河北省学位与研究生项目申报系统平台使用说明书》

 

 

                               研究生学院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