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

全日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全日制 >> 正文

(090707)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0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总目标是,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

1、认真学习并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邓小平同志关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逐步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创新的精神,热爱祖国,献身林业,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业务水平及能力要求:掌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的基础理论和有关学科领域系统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面和较强的工作适应性,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要求在国内或国外权威学术刊物上至少发表1篇与本人学位论文紧密相关的学术论文,且为第一作者。具有能够适应环境建设需要的健康体魄。

授予农学硕士学位。

二、研究方向

1.水土保持工程与区域治理

2.荒漠化防治

3.林业生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