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

全日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全日制 >> 正文

(071012)生态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0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生态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总目标是,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生态学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

1、认真学习并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邓小平同志关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逐步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创新的精神,热爱祖国,献身林业,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业务水平及能力要求:学习和掌握动物、微生物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生态环境改善先进技术,并且在本学科相关的其他学科知识上有比较深入的了解;熟悉所研究领域的学科动态,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面和较强的工作适应性,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能够适应林业建设需要的健康体魄。

授予理学硕士学位。

二、研究方向

1.野生动植物生态及管理

2.生态工程与区域治理

3.森林生态与退化生态系统恢复

4.数学生态

5.化学生态

6.景观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