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

全日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全日制 >> 正文

(071005)微生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0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1、思想品德要求:较好地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具有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严谨求实及为科学勇于献身的精神,无条件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2、业务水平和能力要求:掌握本专业理论前沿和操作技术,能分析和把握本专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及学术动态。能用英语熟练地阅读专业文献,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能撰写英语论文摘要。具备独立开展教学、科研或生产技术性工作的能力。适应21世纪现代生物技术在工农业产业化应用之需要。

3、身心健康的基本要求。

二、研究方向

1.微生物酶资源开发

2.益生菌资源开发利用

3.有害微生物检测及控制

三、培养年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课程学习阶段年限为1年,其余时间为论文研究阶段,研究生获得所需学分,完成规定的学术论文要求,并通过论文答辩方可毕业获得学位。

培养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