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30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十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学科秘书、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王起友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志就学习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教研[2021]3号)、《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冀学位[2021]2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的意见》(冀教研[2021]4号)三个重要文件提出了要求,对进一步落实我校新进出台的《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实施方案》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李存东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需要处理好四种关系,第一处理好上级文件和学校文件的关系;第二处理好研究生规模与培养质量关系;第三处理好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第四处理好学术硕士与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关系。李存东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五项工作,第一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落地落实;第二继续加强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全力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研究生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第四严格按相关文件要求严把研究生招生质量关;第五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加强对导师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