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9日,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在大连正式落下帷幕。在与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48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由我校海洋学院6名研究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团体优秀奖;其中,2019级渔业发展专业李金凤、高佳朋分别在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赛制包括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能力竞赛、综合素质展示竞赛等四个模块,参赛队伍将分别完成专业知识笔试、3类专业技能实验、15分钟创新创业项目汇报,以及中英文双语个人综合素质展示等,对提升海洋水产领域创新实践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是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牵头,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32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媒体联合发起的海洋水产领域的重要赛事。参赛队伍队员均来自海洋水产领域的重点学科院校、科研院所,拥有较高的专业知识素养与专业技能水平,在两天的激烈比赛中,各队队员不仅各显风采,努力拼搏,也互相沟通,交流促进,在专业知识技能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