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实验楼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曼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高亮、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王曼以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多种实验室安全事故为鲜活实例,并结合我校开展的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为师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特点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实验室是师生开展科研活动和教学工作的必要场地,需要学校、学院及师生自身共同发力,维护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高亮总结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和新生实验室安全考试的进展情况,向与会师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期待大家在保证实验室纪律与安全的基础上,创新打造实验室文化,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有特色的实验室。

本次培训会,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推进纪律与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大加强了师生的纪律与安全意识,对维护实验室安全管理、打造实验室文化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