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孙建设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晚,我校园艺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建设教授在西校区图书馆2105为2018级研究生作了题为“对话‘研究’”的报告,研究生学院领导、老师及相关学科近200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孙建设教授是农业部水果专家指导工作组(苹果)专家、原国家苹果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苹果栽培生理及种质创新研究,被誉为推进“农业现代化4.0”和开拓“新太行山道路”的先行者实践者,在全国苹果生产和加工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报告中,孙教授首先为研究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研究’,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介绍了自己科研成长道路。针对研究生新生,分析了他们入学后角色转换与重新定位问题,从学会‘学习’、时间利用、不断思考、敢于质疑等方面分别给同学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勉励研究生要保持认真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待研究的同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报告过程中孙教授旁征博引、幽默诙谐,掌声不断,孙教授讲座受到老师与研究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做一个不断学习、高效管理时间、对知识不断更新与创新的科研工作者,从而真正地做到与研究对话。

本次报告是我校按照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要求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系列报告”之一。通过举办一系列报告活动,加强引导广大导师和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