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学院领导看望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2日,研究生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在彭正萍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邢台市宁晋县白木村原种场试验基地,看望在此进行暑期志愿服务的成员。

一行人驱车2个半小时,赶到基地。刚进基地大门,就看见团队成员戴着草帽、脖子上搭着毛巾熟练地进行小麦脱粒;再向里走,临时试验室里,同学们正有序地进行考种、测容重以及数据记录、整理等一系列工作。看到老师的到来,队员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围拢过来,研究生学院党委王起友书记对团队成员近期的实践情况和实践成果进行了了解,并亲自察看了研究生队员实践、学习和生活的场所,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实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嘱咐工作人员及时解决。

随后,团队成员带领大家来到田间,看望正在忙着灌溉、取土样的同学们,并到“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参观学习,和协会工作人员就土地流转、农村闲散劳动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研究生学院一行人与志愿服务队员进行了座谈,王书记勉励研究生队员们要发扬李保国精神,向李保国老师一样,“把自己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自己”,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既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又要能发表高水平论文,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劳作的技术员高度称赞志愿队成员们能吃苦,守纪律,团队意识强,水平高。团队成员一致表示领导老师的到来为他们注入了新的动力,一定认真完成此次实践中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