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10届研究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0-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研究生毕业工作5月20日全面启动,学校领导对研究生毕业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孙建恒要求研究生学院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加强管理、做好服务,做好培养学院协调工作,确保研究生顺利毕业。研究生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以毕业生答辩工作为中心,积极做好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

从5月20日开始至6月16日,共有18个答辩委员会主持了48场答辩。各培养学院科学合理安排答辩事宜,按照工作程序,遴选答辩委员,认真评阅答辩论文。答辩委员会坚持原则,严格把关,表现出严谨的学风。最终,共有528名硕士研究生,17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答辩。针对海洋学院等4个有首届硕士毕业生的学院,研究生学院派专人分别参加了答辩,对答辩的各项技术环节给予指导。

结合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研究生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教育活动,开展了再看望一次导师、再打扫一次实验室等活动,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浓浓深情。研究生学院还多次召开各层次学生和学生干部会议,解析国家就业政策、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科学择业。

为了使毕业工作更加周到细致,研究生学院分别在东、西校区召开全体毕业生大会,就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组织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实验室、宿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保证毕业生顺利、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