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学院组织学生赴顺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0-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6日,研究生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顺平县腰山镇,开展以新农村规划建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研究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组成部分,赴顺平社会实践小分队由研究生学院和城建学院师生共10人组成。

活动期间,小分队以顺平腰山镇新农村建设、村镇规划为基础展开。首先以“科技大集”的形式对顺平腰山镇村民进行了新农村建设规划的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随后对以王氏庄园为代表的当地民居建设进行了考察,以期为腰山镇的下一步科学规划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并加以借鉴;接下来的几天小分队师生与乡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农户发放调查问卷,进行了实地调研,对顺平腰山镇的建设现状、农民对新农村建设的建议想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进一步在该地进行新农村建设规划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得到了县规划局、镇政府的欢迎和大力支持。

通过深入基层,社会实践小分队为当地带去了先进的规划理念,普及了新民居建设规划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并在活动空闲,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农业科技资料,对农民的果树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进行了指导,受到当地农民的好评。县电视台对此作了宣传报道。据悉,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将利用暑假对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分析,对收集到的信息加以汇总整理,争取利用暑假时间对腰山镇作出初步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