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3日,“光明杯”第四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动科学院李建国教授、高艳霞研究员和沈宜钊副教授指导的王美美(博士)、张海博(硕士)、许芮婷(硕士)和李栋林(本科生)组成的奶牛参赛队伍,获得团体特等奖;由李秋凤教授和曹玉凤教授指导的张诣贤(硕士)、温媛媛(硕士)、张一平(本科生)和张世龙(本科生)组成的肉牛参赛队伍,获得团体特等奖;王美美和温媛媛同学荣获个人特等奖,张海博和张诣贤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由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The 4th Dairy-Beef Opportunity & Challenge,简称DBOC),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34支奶牛参赛队、28支肉牛参赛队,共24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两队成员齐心协力、努力拼搏,表现优秀,在“理论考核”+“牧场定向操作”+“评估答辩”三个板块的考核上,各展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奶牛队与肉牛队均摘得特等奖桂冠。本次挑战赛充分展示了河北农业大学学子“崇德务实求是”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专项赛事。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