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学院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4月16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月辰党委副书记朱玉涛出席会议,西校区各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玉涛主持。

朱玉涛针对博士生党支部的特点,分认识篇和实践篇两部分开展培训,从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角色定位、素质能力要求等方面强化党支部委员的责任意识。结合去年党支部书记述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上要强信念,做表率;制度上要加强制度建设,行动上要创新党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工作实践指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了《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十带头十严禁”》的内容和精神。

张月辰充分肯定了博士生党支部工作的成绩,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支委学习与带动支部学习并行,学做结合;二提升政治素养,勇担责任使命,在当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凝心聚力共抗疫情;三创新支部工作发挥支部优势,将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通过此次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进一步推进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引领,使党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努力方向,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