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教育活动推介 第1期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写在活动之前的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研究生教育作为最高层次的国民教育,在我国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做大做强研究生教育,是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前提与基础。校党委书记申书兴教授、校长张立杰教授在2023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上明确指出研究生是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基础,重申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上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强调了开放办学理念。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学校方针、政策与理念,提升研究生学院的服务意识与水平,研究生学院拟开展“研究生教育活动推介”活动,为各培养单位搜集与传递国内外研究生教育活动相关信息,以浓厚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的学习与研究氛围,增强我校与外界同仁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与联系,推动开放办学实效和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也希望与兄弟部门与各培养单位间互通有无,协同推进此项活动,提升活动成效。


研究生教育活动推介第1期   CNKI“知者行”系列活动 ——“研究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公益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