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信息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1]3号)要求,我校将开展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信息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专家库用途

本次更新的专家库将直接用于现在正在上报的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其中专业学位导师的上报增补情况将直接影响本单位遴选进入专业学位评估专家库的专家数量,务必重视专业学位导师信息的补充填报和更新工作。

二、 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两部分:一是上报新增专家;二是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主要包括更新专家基本信息、联系信息和学术信息,并补充行政职务、党内职务、职称、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和兼职情况等信息。

具体内容涉及年龄超限(原则上不超过65岁)等原因撤出专家库,专家信息不完整或错误需要在专家库中更新补充,添加专业学位导师信息等。

三、 组织与报送工作

研究生学院提供目前学位中心专家库中各学院《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对所属学院专家信息进行核对、更新与增补。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尤其须参照专家库信息与河北农业大学导师信息比对结果(附件5),表中红色字体为目前学位中心专家信息库的记录,黑色字体为我校学位办导师信息库的记录,请对一级学科和导师类别对比不同的内容重新确认,以黑色字体内容为准,更新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的相关信息。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专家上报联系人于1月25日起可登录我校OA系统个人邮箱下载相关附件,开展专家信息报送准备工作,并务必于2月22日集中提交专家信息更新后的《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以及《培养学院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确认单》(附件4)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扫描生成电子版PDF文件,发送至研究生学院联系人刘渊的新办公系统OA邮箱中。

四、 特别说明

1.为了最大限度保护专家信息的私密性,研究生学院将通过一对一方式发送培养学院《专家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请各培养学院负责专家上报的工作人员注意信息安全。

2.《专家信息汇总表》中表头字段背景色为黄色表示必填项、橙色为二选一必填项、灰色为选填项。

3.再次强调,本次报送的专家库将直接用于现在正在上报的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对评估结果将直接产生影响,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填报、审核,避免因专家库报送失误影响评估等次。

研究生学院

2021年1月25日

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

2.《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3.《专家库数据字典

4.《培养学院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确认单

5.专家库信息与河北农业大学导师信息比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