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6月17日进行。为进一步加强报名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确保报名组织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 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730/人

二、报名安排

1. 报名时间:考生网上报名自42715:00开始5516:00结束。

2.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http://cet-bm.neea.edu.cn/),按照相关提示逐一完成报名步骤。

三、报名条件

1. CET 报考资格为全日制非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可自愿进行报名。

2. CET-6报考条件为具备CET报考资格且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四、六级考试不能同时报考。

3. 英语四、六级考试控制考生缺考空占资源现象,取消无故缺考考生下次考试报名资格。202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考生取消本次报名资格。

四、其他事项

1.我校暂不具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CET-SET)考试条件,故我校2023年上半年英语四六级口试报考暂停一次,本次报名工作只组织笔试报名。

2.各校区总体容量有限,达到校区总容量后,考生将无法报名。

3.我省CET报名费收取标准为:笔试30元/人。

4.考生的各项信息务必认真核实,确认无误后再提交,一旦缴费成功,考生信息将无法修改。

5.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组织工作的通知》(冀教考社〔202012号)文件要求:已建成红外线听力教学考试系统的考点,必须使用该系统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为避免耳机与播放设备不匹配造成听力考试事故,考点应要求考生(特别是新入学考生)配套使用符合本校红外线听力教学考试系统播放要求的耳机。我校本次CET考试听力部分将全部采用红外线听力设备播放,请考生自备符合本校要求的红外线听力耳机,并按准考证上注明的考场提前做好试听测试。我校红外听力设备配套耳机参数和原厂耳机品牌型号详见附件,学生可参照购买。

6.报名系统内照片为学校统一导入,若出现照片与考生本人不符、无照片等问题,请联系学院教务办,将本人电子照片上交学院,由学院集中将照片报教务处。照片以“身份证号.jpg”命名;成像区要求左右上下侧各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照片像素不低于192X144(高X宽),背景浅蓝色。

7.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附件:红外听力设备配套耳机参数和原厂耳机品牌型号

 

 

 

 

 

研究生学院

2023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