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入学考试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河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23513-14日举行。为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请认真阅读以下考前重要提示。

、考场分布及交通信息

1.考场位于河北农业大学东校区(保定市莲池区灵雨寺街289号)第一教学楼。详细情况请参见路线图。

因校园管理需要,校外考生可于5月12日下午18:00-19:00凭准考证从西门进入校园查看考场具体位置

2.校外考生从西门进入校园,沿指示入场。

3.考场位置对照表

4.请校外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规划住宿点与考点之间的出行路线,提前赴考,避免迟到特别提醒: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入场流程及相关要求

1.入校(考区)

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入校。

2.入考试楼

考试当日上午7:40(下午13:10),证件查验通过考生允许进入考试楼。

3.入考场

1)考试当日上午7:50(下午13:20),考生可进入考场,须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除口罩、证件和必备文具外,其余物品放监考员指定位置。特别提醒:手机须关闭闹铃后关机,随包放指定位置或交监考员代为保管。

2)除《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否则按违规处理。

3)考生在考试期间可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在监考人员核对信息时须根据要求摘下口罩接受检查。

、考场规则

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避免违规。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以下行为属于违规行为:

1.携带手机、智能设备且未按要求放置在指定位置。考试开始后,无论开机与否,均按违规处理。

2.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包括草稿纸、涂改液、修正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

3.在准考证上抄题、验算或者乱涂乱画等。

4.在考试时间外答题。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

5.草稿纸带出考场。按照规定,试题、答题卡(纸)和草稿纸均不准带离考场。

、温馨提醒

1.考试期间,考点不允许考生车辆驶入,请广大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注意途中安全。

2.考场统一配备挂钟,仅作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点的信号铃声为准。

3.试题袋需考生本人拆启和密封,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小刀和胶棒。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