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河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目前招生工作已进入复试阶段,复试名单和具体复试时间由各招生学院随后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并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注意阅读学校及招生学院相关通知,了解复试环节

考生应认真阅读学校及招生学院通知,了解相应的复试环节安排及要求。

、考生需提交材料汇总

考生需在复试前按招生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提交以下材料:

(一)资格审查材料

提供下述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并严格按照下述顺序装订成册用燕尾夹固定(复印件必须用A4纸复印)

1.《河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点此下载)。

2.初试准考证原件

3.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原件备查

4.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延长至9月);

届生: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最高学位书原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延长至9月)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取得国外学位(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若有毕业论文和科研成果等材料可随资格审查材料一并提交作为参考。

(二)体检表可在拟录取后提交)点此下载

(三)非定向就业考生档案转入承诺书点此下载

(四)定向就业考生拟录取后需提交《河北农业大学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协议书》(点此下载)。

、资格审查具体事项可提前联系招生学院

、复试方式和内容

(一)复试方式

采取线下方式复试。

(二)复试内容

1.复试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品德考核。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学术水平考查主要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通过面试等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各招生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增加其他复试内容。

思想品德考核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主要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2.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知识30%、科技创新及实践能力50%、外语水平20%。

3.同等学力考生应加试自然辩证法和2门硕士主干课程(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获得者只须加试2门硕士主干课程),考试时间为2小时/门,试卷满分为100分/门,方式与初试相同。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体检

考生在拟录取后需进行体检(体检表上要有医生填写的体检结果),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一)体检地点

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

(二)注意事项

1.若体检结果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为体检不合格,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为不影响后续的拟录取,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体检时间。

2.考生自行下载体检表,体检表上粘贴本人二寸正面免冠照片

3.请如实填写既往病史和家族病史,勿隐瞒病史,防止误诊。

4.体检前一天需规律饮食,忌酒,限油腻。

5.体检当天,请于上午空腹到体检医院抽取血样

6.孕妇可不拍摄胸片,提交体检报告时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7.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再次组织体检,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将按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注意事项:

1.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2.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要付款,并及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核实。

其他相关内容请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方案

联系方式

学院 姓名 联系电话
经济管理学院 周老师 0312-7528679
生命科学学院 老师 0312-7528516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老师 0312-7521776
食品科技学院 师老师 0312-7528980
城乡建设学院 张老师 0312-7526103
机电工程学院 李老师 0312-7521586
农学院 杨老师 0312-7528137
园艺学院 赵老师 0312-7528304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杨老师 0312-7528200
植物保护学院 张老师 0312-7528163
动物科技学院 张老师 0312-7528956
林学院 郑老师 0312-7528726
园林与旅游学院 王老师 0312-7520233
动物医学院 老师 0312-7520258
国家山区工程中心 魏老师 0312-7521230
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杨老师 0312-7528137
河北省蔬菜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赵老师 0312-7528304
河北省果树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培育) 赵老师 0312-7528304
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 老师 0312-7520205

注:各学院通讯地址请咨询相应学科秘书老师。

更多信息,请关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