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河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安排,我校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公布复试工作方案、复试时间、分专业招生计划和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等复试相关事项,请考生耐心等待,随时关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参加复试的考生由相关学院负责通知,请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注意阅读学校及报考学院相关通知,了解复试环节

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括提交材料、网络远程面试等。考生应认真阅读学校及报考学院通知,了解相应的复试环节安排及要求。

二、资格审查具体事项可提前联系报考学院

三、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须按照《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点此下载)和报考学院的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一)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1.我校选用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的平台。

“面试系统”入口: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

考生进入平台前,请先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学信网App,登录办法见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点此下载

如遇特殊情况,将会适时启动应急备用平台,备用平台的选用会由学院提前通知。

2.请各位考生认真学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按要求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按报考学院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相关问题咨询报考学院,并按学院要求准备备用平台

3.远程网络复试平台的使用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二)设备要求

《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点此下载

1.电脑+手机手机+手机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

电脑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需+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系统为win7以上版本,支持 Mac,无硬性硬件要求,原则上系统能流畅运行、不卡顿即可;

手机为常见智能机,最新版本安卓或iOS11及以上系统,可正常使用视频社交功能。

主设备放置在身体前面副设备放置在身体后面。复试过程中,注意关闭副设备的音频,以免和主设备形成干扰。

2.浏览器

手机:苹果手机请使用Safari最新版浏览器,安卓手机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

电脑:最新版Chrome 浏览器。

请考生提前登陆“面试系统”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面试系统”建议安装相关软件。

3.外设

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禁止使用耳机),如主设备使用的笔记本电脑自带以上外设可另外准备。

4.网络

普通宽带网络一般均可支持,建议使用网线直连电脑的上网方式,不要使用人多、拥挤的无线网络;手机使用畅通的4G5G网络避免卡顿掉线以保证面试效果。

请提前进行网络及效果测试,确保摄像头和麦克风运行正常。手机要注意提前充满电,并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

(三)复试环境准备

1.环境布置说明

2.设备摆放说明

3.考生出镜说明

(四)复试内容

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近期发布,请及时关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体检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文件要求,凡通过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拟录取后须参加体检(点此下载体检表,体检表上要有医生填写的体检结果)。

具体要求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的通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再次组织体检,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将按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调剂志愿填报

调剂考生(含校内、校外)一律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办法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近期发布,请及时关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六、考生需提交材料汇总

考生需在复试前按报考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指定电子邮箱(邮箱地址详见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上传以下材料的扫描件(PDF格式)或电子照片(jpg格式),原件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提交材料时邮件主题注明“【资格审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点此下载

(二)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点此下载)。

2.初试准考证。

3.大学成绩单(加盖学校、单位或档案部门公章)。

河北农业大学或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应届生和往届生成绩单由我校相关学院或档案馆提供,考生无需自己准备

4.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5.应届生的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

6.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有12位16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尽可能延长有效期)

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有12位16位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尽可能延长有效期)或学历认证报告

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一份按时毕业承诺书点此下载)。

(三)“士兵计划”考生资格审查材料

1.提交上述(一)、(二)规定的材料到报考学院邮箱;

2.复试前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退出现役证》、《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注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的扫描件(PDF格式)或电子照片(jpg格式),发送到研招办邮箱yjshzhsh@hebau.edu.cn)。提交材料时邮件主题注明“【士兵计划+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原件拟录取后提交。

(四)加分资格佐证材料

1.一志愿考生加分资格审核按研究生学院网站已发布的《关于对2022年硕士招生考试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资格认定的通知》要求办理。

2.调剂考生加分资格参照上述通知要求,复试前与研招办联系办理。

(五)若有毕业论文和科研成果等材料可随资格审查材料一并提交作为参考。

(六)定向考生定向就业协议

1.报考全日制定向的考生(或有意向改为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准备好定向协议,复试时向复试学院登记,复试结束5日内提交《河北农业大学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协议书》(点此下载),协议书原件邮寄到招生学院。过期不再办理。

2.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参加复试前需签好并提交《河北农业大学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协议书》(点此下载),拟录取后将协议书原件邮寄到招生学院

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七、远程复试特殊情况处理办法

(一)未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平台参加复试

考试开始前,考生需按要求提前在网上签到候考。若不能及时进入平台候考,考生需主动电话联系相关学院工作人员并告知未登入平台原因若主动放弃登入平台,则取消复试资格。

(二)复试中突然出现断电、断网、声音或图像传输中断等故障

1.复试过程中若突然出现上述故障,考生需及时处理,排除故障若无法立即修复上述故障,须及时告知相关学院真实原因并配合学院做好记录。复试顺序可延后至本组其他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

2.若学校出现上述问题立即着手修复或启用备用设备,若短时间无法修复,不能及时恢复复试,由学校领导小组确定复试是否推迟及推迟时间。相关学院将通过提前建立的官方联系渠道及时告知考生真实情况。

3.若故障不足2分钟,考生继续复试,回答问题有效;若故障超过2分钟,故障前考生回答的问题有效,故障发生时正回答的问题无效,待故障解除后需更换题目重新回答,复试时间需扣除相应时间。

4.若考生回答问题多次出现故障,复试应立即停止,复试顺序延后至本组其他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

八、注意事项:

1.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复试的,将视为放弃复试资格,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2.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要付款,并及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核实。

其他相关内容请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九、联系方式

)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注:各学院通讯地址请咨询相应学科秘书老师。

)研招办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箱:yjshzhsh@hebau.edu.cn

电话:0312-7521303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政编码:071001

   更多信息,请关注“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2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