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7月21日,研究生学院李保国志愿服务队在研究生学院和山区研究所领导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顺平县盘古庄园及其辐射点龙门山庄,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到顺平县盘古庄园太行创新驿站考察调研,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模式和企业文化,深入走访周围贫困村,并通过一对一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当地村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看法和建议。盘古庄园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赶赴驿站辐射点满城区龙门山庄,山庄负责人吴伟经理介绍了山庄发展历程和太行山石灰岩区域农业资源开发的特点。志愿服务队针对山庄核桃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对山庄地貌进行无人机勘测。

调研实践活动结束后,夏伏天闷热的天气并没有让队员们懈怠,回到住处立刻统计问卷,处理数据,形成了关于顺平盘古驿站村民意愿调查和满城龙门山庄休闲农业资源调查两份调研数据,留存上百张珍贵照片影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体现社会实践的主旨和意义。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农业科技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对于农村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参与调研实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振兴乡村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