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招办老师来到学生中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招办老师来到学生中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启动,考试预报名已经于9月27日结束。近年来,考研大军规模不断壮大,“考研”成了越来越多本科生的选择。但是,国家对于研究生考试的政策有哪些,考研报名时需要注意什么,考研各阶段重点关注什么,这些问题都让准备考研的同学感到迷茫。为解决准备考研同学们的疑惑,协助同学们理性择校,研究生学院负责招生的老师来到学生中间为同学们进行政策解读及答疑解惑。

3.jpg

9月27日下午2:30在西校区新图书馆,研究生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招生政策、网报个人信息的填写及注意事项、准考证打印、调剂阶段的注意事项、复试环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办学水平、重点学科、专业特色、培养条件、招生计划、奖助学金等各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有目标、有方向的准备研究生考试。

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向研招办老师积极咨询,各位老师也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的疑惑。为了今后同学们都能方便、快捷的了解到第一手的考研信息,研招办老师还对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推广,现“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经超过3100人。

2.jpg

本次活动将“等同学们过来咨询”变为“主动去为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对“考研”这件事有了一个清晰准确的了解,许多认识模糊却又无从问起的疑惑在研招办老师系统详细的介绍下得到了解答。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了解,使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研是一场考验同学们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的硬仗,只有坚定信念、不懈努力最后才能走进自己理想的学府,为自己的人生写下辉煌的一笔。

温馨提示:这些报考时间节点别忘记!

正式报名:10月10日到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考生需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打印准考证: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

初试: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下午 外国语

12月23日上午 业务课一;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4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