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研究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11月初进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确保广大党员普遍受到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23个研究生党支部均按照要求进行落实,以党支部,党小组、宿舍、实验室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想。通过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推送相关信息等形式学习英雄,楷模弘扬时代正能量。

面对巨浪,英勇无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三名勇士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试验平台安然无恙。三名共产党员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一朝上岛,一生卫国。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同志用生命最后的坚守,将爱国化作不朽的丰碑。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王继才放弃相对优越的生活条件,与妻子在没水没电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数十年如一日,为党和人民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报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坚守爱国奉献,多讲些奉献,少讲些索取,多为他人着想,少考虑个人得失,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共产党人的本色、共产党员的忠诚,在推进高质发展的新时代征途上以新时代新青年的续写新的历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