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团队项目获第三届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日期:2017-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团队项目获第三届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9月16—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4名研究生组成的团队凭借《智慧农机》项目获大赛银奖,成为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典范,也是我校研创中心孵化的第一支获得国家级奖励的创业团队。

该团队于2017年5月在河北农业大学研创中心注册公司,以初创企业的形式参加大赛。他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创新思维顺利通过校赛、省赛并以河北省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国赛。

参加此次大赛路演和答辩的同学们表示:“通过长期备赛和培训,我们从更为商业化的角度调整了思路,对我们此次项目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更为深刻的审视与反思。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与创业前辈的分享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借鉴与指导。在整个大赛过程中也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充满激情的创业伙伴,我们在交流与合作中相互启发,不断打磨和完善自己的项目,争取在市场大潮中实现核心价值,创造竞争点。”

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层次创新创业工作,于2016年10月批准成立河北农业大学研创中心,地点设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研创中心是集创业孵化、创新研究、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及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生创新创业平台。本届互联网+大赛,研创中心共推出4个项目,其中3个项目获得省三等奖,1个项目获得国家级银奖。

《智慧农机》项目创新创业团队组成:

陈光亮,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生

宋雨斐,2016级农业信息化技术专业博士生

高蒙蒙,2015级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博士生

赵运凯:2017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生

指导教师:

滕桂法教授 张国磊 王超 刘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