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党委加强党组织建设集中做好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增强广大研究生新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本学期研究生学院党委着力做好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一、摸清底数,为有针对性的做好新生党员工作提供保证。

自本学期初,学院党委集中对今年转入的2017级177名博士硕士生党员的档案逐一进行了审查,摸清新生党员的情况;对材料不齐全的党员,联系原入党单位了解情况、补齐材料;借党员情况摸底,有重点的与新生党员进行单独谈话,了解掌握其状况,帮助其增强党性意识。为了准确掌握新生党员的思想情况,学院党委面向全体新生党员,集中发放调查问卷,就新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入党过程以及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二、开展传帮带,接力党建工作优良传统

针对研究生各党支部均是由学生担任支部干部的情况,学院党委专门组织全体支部书记会议,对各支部接收新党员作出指导和安排。在院党委的统一要求下,全院每个支部都集中召开了接收新党员会议。会上新老党员相互介绍,支部干部介绍本支部的工作情况。相互的交流,融合的氛围,增进了新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为形成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传帮带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基础。

三、集中部署,做好学习安排工作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研究生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本学期的学习进行了具体布置。其中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10月18日上午9点,研究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各研究生党支部均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组织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通过观看学习十九大盛况,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立足岗位勤奋学习,以饱满的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

四、党校培训,增强新党员的组织观念

19日下午三点,作为院级党校培训的内容之一,研究生学院党委举行2017级研究生党员大会,对2017级全体新生党员进行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伊绯同志讲授党课,她以牢记党的宗旨,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接下来,西部计划志愿者、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华凌啸以“志愿生活,西藏记忆”为题做专题报告,他通过自己在西藏林芝市朗县农牧局担任志愿者两年间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自己的见闻,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感悟和收获,情深意切的报告赢得了新生党员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