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 致2017届毕业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同学们:

盛夏六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到了,学校、老师要和你们道别了。在你们即将离校之际,衷心的祝贺你们圆满的完成学业,感谢你们几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真诚祝福你们。为保证同学们顺利离校,现将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做一提示:

一、时间安排

学校定于6月20日召开河北农业大学毕业典礼和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6月23日办理离校手续。请同学们按照《河北农业大学二0一七届研究生毕业离校通知单》要求办理。

二、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方式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报到证》于6月23日在各培养学院领取。博士毕业生只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待3个月争议期满后发放。

三、报到证

毕业生要保管好自己的《报到证》,凭《报到证》到单位报到。未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凭《报到证》回生源地报到,若在择业期内签订了就业协议,需按照《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相关问题说明》(研究生学院网页通知通告栏)所提示的程序办理。如有困难,请与研究生学院学工办联系,由研究生学院联系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理相关手续。本人不领取《报到证》会给今后就业带来麻烦,请同学们特别注意。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不发报到证。

四、档案

学校将于7月份(8月1日之前)将毕业生档案发往就业单位、博士录取院校、或生源所在地就业管理部门,毕业生本人不允许携带、保管档案。

五、户籍

户口在学校毕业生凭户口迁移证迁移户口,户口迁出地为毕业生本人所提供的地址。若户口不迁出,学校只能代管,不能办理如挂失、补办身份证、登记结婚、开具准生证明等涉及户口的事项,如需办理,须先将户籍迁移到单位或者原籍,在当地办理。因此建议毕业生将户口迁出。

离校后再迁出户口的,需本人去学校户籍科提供《毕业证》(迁回原籍)或《报到证》(迁往就业单位)进行办理。

六、研究生证

毕业生在培养学院办理研究生证作废手续。各培养学院在研究生证上盖作废章,减掉证件一角后,由同学们留作纪念。研究生证丢失的同学,请提前到《保定日报》办理挂失手续,持《保定日报》开据的收据办理离校手续。有需要购买火车票的毕业生可以凭作废的研究生证到研究生学院团委开具毕业生证明用于购买半价火车票。

七、奖学金发放

本次评出的毕业研究生奖学金将于毕业离校之际发放到本人银行卡上,请获奖同学注意查询。

八、中共党组织关系

1、党员本人持组织关系介绍信(离校前由各党支部书记发给每位党员,组织档案与人事档案分开封装的同学,需党员本人到研究生学院领取组织档案)到相应党组织报到后,需将该单位开具的回执按照要求邮寄、传真到研究生学院党委或者拍照片发送到3386344213@qq.com,照片名称一定要按此格式:林学15王五。

2、特别提醒党员毕业生注意,组织关系必须在有效期内转移到相应的组织部门,如未按期落实相关党组织关系,会给党员身份认定带来麻烦。(请登陆研究生学院主页通知通告栏阅读《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相关事项说明》)。

3、提示以预备党员身份离校的同志,到新的党组织后,须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提交思想汇报,预备期满前向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

九、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要求

今年全校统一进行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结束后进行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将先后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电子版照片由班长到学院学科秘书处拷贝。

1、时间:6月20日上午9:00毕业典礼准时开始。

2、地点:东校区综合楼礼堂。

3、要求:

A、毕业典礼根据各学院统计的参加典礼的研究生数确定坐席,不参加典礼的研究生须向班长请假。

B、20日上午8:40典礼入场完毕。

C、典礼着装: 男女生统一着装,内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衣,深色长裤、深色正装皮鞋;外着学位服。学位服由各培养学院提供。未按要求着装的,不能参加毕业典礼。

D、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全体毕业研究生列队依次在礼堂北门接受学位授予。请大家配合工作人员,服从指挥,保持会场良好秩序。

十、离校手续

6月23日离校时办理退宿手续。当日下午17:00前,办清手续,离开学生公寓。因公寓调配缘故,今年毕业生离校当天退清宿舍,请毕业生同学们提早做好准备。办理退宿手续时,要将《河北农业大学校园出入证》交回至各公寓楼值班室。

毕业之际,请广大毕业生努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自觉维护良好秩序。

亲爱的同学们,在研期间,你们与学校、老师、同学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你们即将离校之际,请把你们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深厚感情化为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力量;化为尊师守纪、文明离校的行动,让全校的师生共同感受到研究生这一高知识群体展现出的美好道德修养。研究生学院将竭诚为你们做好离校前的一切服务工作,对每一名毕业生,我们都会本着关心、爱护、帮助的原则,为你们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帮助大家顺利办理各项手续,跨出校门,走上工作和新的学习岗位。

祝你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幸福如意!

研究生学院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