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 赴容城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7-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流火七月,热力雄安。7月12日清晨,旭日初升,研究生学院“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14名成员整装出发,奔赴容城,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团成员的到来受到容成县委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一到容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邵阿男便带领对接的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农业局等多个单位一把手与志愿团成员举行了对接会。对接会上,邵阿男主任介绍了容城县和雄安新区的基本情况,并对志愿团同学能够参与雄安新区的启动建设给予希望;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伊绯就河北农大研究生教育工作和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组建情况作了介绍;会议由河北农大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二青主持。

简短的对接会后,志愿团的成员于第一时间分头到各个岗位报到,有的还没来得及安顿下来,便带着自己的行李奔赴了工作一线,投入到办公内勤、下乡调研、文件整理等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本次“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是经学校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和容城县委县政府对接,以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培养锻炼高层次人才为主旨,通过岗位挂职锻炼的方式组织进行的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加强研究生的实践锻炼,今年暑期,研究生学院除“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外,还组织了两支小分队,分别赴白洋淀和雄县,进行休闲农业发展调研和生态调查,希望借助实践活动,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