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齐聚保定中关村、探讨研究生双创

发布日期:2017-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为落实国家及省创新创业教育文件精神,推进学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大学,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建设了“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研创中心)”。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河北农业大学研创中心

1月10日,研究生学院组织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院长、学科秘书、专家等一行36人,考察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参观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创新汇沙龙区、创新汇路演区、保定科技金融创新展厅及保定市科技成果展示中心。随后在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进行研讨,听取了研究生学院院长滕桂法教授关于“研创中心”项目的运营思路和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大家针对研创中心的工作及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参观创新汇沙龙区

保定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张曙光介绍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

研究生学院院长滕桂法教授介绍研创中心情况

各学院院长对研创中心成立的必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提出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思路,并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过考察、探讨,大家开阔了视野、充满了信心。一致认为,研究生是我校创新创业的主要力量,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必将为我校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领导一行在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