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校长王志刚为全校研究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5-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我校西区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暖意融融,应校研究生会邀请,校长王志刚教授为全校研究生做了题为“社会发展与研究生责任”的专题报告,这是我校开展2015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的首场报告会。全体在校研究生、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科秘书,共同聆听了报告。研究生学院院长滕桂法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校长的专题报告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他从“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双引擎,实现双中高、“四化同步”与“现代化农业”、“一带一路”和“京津冀一体化”、学校发展定位和研究生责任七个方面诠释了研究生的责任。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经历和多年来的心得体会,深刻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状况,描绘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阐述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分析了河北省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方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定位,和“入主流、有特色”的科学内涵。

王校长在报告中对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一体化趋势日益明显,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发展的转型期、改革的深水区,处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阶段,研究生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能盲目跟从,人云亦云。要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勇于走向社会,真正实现理论和生产实践有机结合,在实践中找准自己的结合点、生长点,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在实践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要学农爱农,让自己的创新创业和“三农”结合起来,关注社会发展,把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要注重对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传统文化的学习,学会用哲学的思维、哲学的视角分析解决问题,积极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和知识结构,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王志刚校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研究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王校长精彩的报告和解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拉开了河北农业大学2015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的帷幕。

合影2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