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为植物挂上了身份证—— “我给植物挂名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6-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植物挂上了身份证——“我给植物挂名牌”活动启动

4月22日,在第47个世界地球日之际,河北农业大学校园内花红柳茂,春意盎然。由我校研究生会组织的“我给植物挂名牌”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时,在东区综合楼南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高宝嘉教授率先为我校南大门处的毛泡桐挂上了第一张“二维码身份证”,他指出:在地球日举办此次活动,不仅限于普及植物知识,更在于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和谐共赢的文化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地球。随后,在植物专家的指导下,研究生会同学分成六个小分队到学校各区域,为312株植物悬挂了树木名牌,名牌吸引了广大师生的驻足与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对植物进行详细了解。

本次“我给植物挂名牌”活动是研究生会联合百度百科举办的植物二维码名牌悬挂活动。人们不仅能够直观地通过树木名牌知道树木的名称、所属科目,而且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更方便、快捷地对植物进行全面的了解。该活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线上资料丰富和线下实物生动的特点,让大家从认识植物做起,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活动中来,自觉构建绿色校园,保护地球母亲。

研究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领导和工作人员、本次活动评选的宣传大使和研究生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YJC_4709.jpg

YJC_4696.jpg

YJC_4714.jpg

YJC_4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