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充实、顺利地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2011年10月28日,研究生学院邀请校关工委朱之堉教授为2011级新生做了“和研究生谈研究生”的入学讲座。

朱之堉教授首先用“yourself”一词引出了讲座内容,他指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特定的学习任务,告诫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珍惜时光,做好计划,刻苦学习,注重积累,努力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抓住机遇,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对父母的感恩意识,做到“believe yourself ,manage yourself ,criticize yourself ”即“相信自己、管理自己、批评自己”。随后朱教授就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风趣幽默的解答。

朱教授满怀激情的讲座,使同学们如沐春风,教室中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与掌声。朱教授的讲座,不但告诉研究生做人的道理、处事的方法,而且让新同学们获得了许多新的信息与理念,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201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