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我校召开2012年度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孙建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培养学院分管领导、学科秘书和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滕桂法主持。

孙建恒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作为科研的生力军,在学校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近年来,研究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我校科研任务的加重,博士研究生的规模不能迅速扩大,硕士研究生成为研究生中科研的主力,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管理任务也在加大。因此,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扩大生源数量,组织好复试工作,保证生源质量;二要规范和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逐步实施二级管理新模式;三要狠抓落实,细化各培养环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管理体制。

会上,滕桂法院长通报了2012年度研究生工作,并就有关工作做了说明和解释。院党委书记伊绯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情况。会议还就研究生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各培养学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