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系列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场适应能力,近期研究生学院先后举办了职场精英挑战赛、公务员考试辅导培训、就业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活动,近两千人次参加了十余场次的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生动、立体、实用的就业指导服务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这次活动以提高学生素质为要求,提高就业率为目标,一是增加针对性,扩大辐射面。根据毕业生不同的求职意向,分别举办了“农大论剑”职场精英挑战赛和公务员考试系列辅导活动;面向低年级研究生开展了就业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这样,在同一时间段内,就同一主题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活动,满足了不同受众群体的需求,大大提高了参与积极性。二是增加实践环节,巩固活动效果。此次活动除保留讲座、培训等形式外,特别加强了实践训练。无论是职场精英挑战赛中的面试、素质拓展训练、参观考察,还是公务员考试培训中的全真模拟考试,都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不仅给参与者留下深刻印象,而且通过直接参与,使参加的同学对职场选拔有了更切身的感受,达到了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三是吸纳企业参与,与企业选人、用人直接挂钩,搭建交流平台。此次共有八家企业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到活动的策划、组织与执行过程中,通过与企业的深层次合作,不仅获得了企业的帮助,提高了活动质量和效果,而且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缩短了学生与企业在空间和心理上的距离。在活动中,有的企业当场确定了长期聘用的人选,也有同学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通过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载体与择业就业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准确把握切入点,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各项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中更真实、全面、正确地认识自己,教育引导多元化就业,切实为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的建立和竞争力的提高起到了直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