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资讯 >> 正文

驻保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7日,保定市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联合会是在保定市高校办、工商联指导下,由驻保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精英人士(不受区域、行业、部门和所有制限制)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其宗旨是推动驻保高校与政府、企业有效对接,为国内外高校专家与保定企业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保定的经济社会发展。

王志刚校长、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大会并致辞。王志刚代表河北农业大学致欢迎词,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其校企合作的经验,他认为企业家应该主动向高校专家出题目、提问题,高校专家有针对性的为企业解决问题,这样的对接效果会更好,联合会在这方面可发挥桥梁作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表示河北农业大学将发挥专家和学科优势为企业和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保定市高校办、工商联、工信局、民政局等政府部门,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保定学院、河北软件学院等驻保高校,英利集团、河北立中集团、保定市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晨阳集团等企业9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保定市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保定市高校专家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我校研究生学院滕桂法教授当选为首任会长,秘书处设在我校。

我校科研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城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科教兴农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和英利集团负责人做了报告,介绍了各自单位专家与企业家合作的经验和成功案例,与会代表深受启发,会议交流十分活跃。

会议现场

作者:研究生学院 卜志国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师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