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聘请专家为201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1年5月16日-19日,应研究生学院邀请,马峙英副校长、王益民副校长、省农林科学院王慧军院长在二教报告厅分别作了《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中东北非局势动荡的原因及对我们的启示》、《发展统筹城乡条件下的现代农业》学术报告。

马峙英副校长就我国粮食生产的严峻性及粮食丰产工程的实施、取得的成效及课题的创新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王益民副校长就中东北非局势动荡的起因及对我们的启示分别作出详细的分析与论证。王慧军院长就现代农业进行诠释,分析了可借鉴的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经验,为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列举出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王慧军院长还向农业推广硕士赠送了100本自己编写的《中国农业推广发展与创新研究》一书。

研究生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27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同学们对这几场报告反应强烈,获益匪浅,这几场报告也是我校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