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启动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教育相关领导、著名专家教授深入研究生中间,开展系列学术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

2014年4月1日晚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滕桂法教授主讲的 “选题——创新﹠智慧”专题讲座在图书馆2304举行,拉开了本次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的序幕,研究生学院领导老师及2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滕桂法教授的讲座体系完整,条理清晰,语言幽默中肯,分别介绍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意义,选题原则、选题方法三方面内容;特别是结合自身在科研教育过程中的经典选题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各方面内容联系起来,逻辑缜密,紧扣主题,具体生动,现场听众聚精会神,纷纷记下笔记。

此次讲座受到研究生的热议,同学们表示讲座信息量大,内容有深度,也有广度,对完成好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