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院举办“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研究生学院团委邀请河北农业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志教授,于4月11日晚7点在图书馆2106举办了“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专题讲座,共有研究生学院领导老师、部分青年教师及20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结合自身撰写学术论文的心得和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从世界四大知名索引讲起,详细讲解了论文撰写、投稿、修改、发表过程中的原则及规范,应注意的事项及易犯错误。讲解过程中王教授旁征博引、幽默诙谐,并勉励研究生在科技论文写作中应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要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认真对待研究,做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科研人。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做好科研工作是个鼓励,打消了之前对高级别刊物的畏惧陌生感,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