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宝嘉副校长为研究生做教育体制改革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4-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下午,副校长高宝嘉教授做了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专题报告——“研究生教育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化改革”,研究生学院领导老师、各培养学院学科秘书及500多名研究生和即将升入研究生的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高校长以一张生机勃发,欣欣向荣的小草图片入题,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必要性、改革的目的、内容、改革实施的途径、措施及教育质量的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对深化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中高校长历述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并对比中美研究生教育的状况,详实的数据和透彻的分析使大家对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切地体会,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把握好自身的学习给与了很大的帮助。此外讲座还设置了微博墙互动环节,研究生畅所欲言,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高校长予以精彩的回答,一问一答,拉近了校长与研究生的距离,也表现出广大研究生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热切关注。

此次讲座作为研究生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的收官之作,隆重热烈,受到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收到良好效果。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