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

同等学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非全日制 >> 同等学力 >> 正文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简介

发布日期:201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是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为贯彻党的十六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而新增设的一种学位类型。

高等学校在职教师通过学校推荐报考,参加全国统一安排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入学后参照培养院校同专业研究生制订培养方案,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相应学科的硕士学位。

报名时间 为每年的6月份。

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即报考者在网报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交纳报考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入学考试:每年的10月份的一个周六、周日。

全国联考科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满分400分,考试时间3小时。“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我校限招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学校自命题科目: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综合卷,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试题以覆盖一级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政治理论,复试时加试。

我校从2003年开始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招生专业见当年招生简章。